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从党的诞生地石库门到天安门广场”在中共三大后的中央局历史纪念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区文物局、中共三大后中央局历史纪念馆、国歌展览馆、北站街文明办、北站街社区学校、上海市收藏协会旅游文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邀请红色券收藏家仓鼎标先生将其分为革命人物和革命文物。展出了600多张纪念票,涉及全国290个红色纪念场馆。更珍贵的是红色纪念券,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上海博物馆主办的革命文物收藏展”、“红岩革命纪念馆展览室”、“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心灵之间,充满了融合、教育和知识。

红色门券收藏展在静安举行

据了解,从1921年建党到1933年建党,党的第一次、第二次和第四次代表大会都在石库门举行。在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份党刊《共产党月刊》、第一个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组织——中国工会秘书部、第一所培养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子学校都诞生在石库门,石库门成了革命者的摇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红色门券收藏展在静安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