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近日迎来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机构,21日,6个与艺术节相关的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艺术节的两位老朋友的新作——谭盾的《九歌合唱协奏曲》和杨丽萍的现代舞《春节》,这将是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第20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全球首演的签约作品。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九’在这里有三个意思。它不仅是数字中的“九”,也是“酒”和“长”。它不仅包含了中国文学和哲学的意义,而且还有我自己的生活经历。”在昨天的交易会上,威尼斯双年展“2017金狮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谭盾介绍了他的新作《九歌合唱协奏曲》。这部作品是根据屈原的《九歌》改编的。在创作中,他不仅吸收了楚辞的韵调,还融合了中国各民族的戏曲和音乐元素。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这也是一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作品。在交易会上,德国贝多芬年度协会和皇家爱乐协会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签约,在2018年艺术节期间共同举办贝多芬系列活动,包括谭盾的《九首合唱协奏曲》。有趣的是,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是皇家爱乐协会委托创作的作品。谭盾说,自从20世纪70年代第一次听到贝多芬的作品,他的音乐就对自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将是一场跨越200年的东西方音乐家的对话,我们将从丝绸之路的两端走到一起。”。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在交易会上,杨丽萍的新书《春节》也被展示成碎片。这是杨丽萍的第二部现代舞作品。与之前的海外版《春祭》不同,杨丽萍融入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然和生命概念的深刻理解。英国沙得勒井舞蹈剧院也对这项工作非常感兴趣,并作为联合承包商参与其中。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此外,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还先后与爱沙尼亚音乐会策划公司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合作制作和艺术家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电影节的分会场也将从现在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延伸到更广阔的区域。昨天,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的合作意向书。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据悉,在19日至23日为期5天的交易会期间,除了主会场浦西洲际酒店相关展区的交流与洽谈外,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等地还举办了33场剧场推广演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静安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