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0字,读完约2分钟

自静安区团改以来,临汾路街道进一步加快了“青年社区”的建设,使共青团成为社区的“实体店”。

“青年社区”打破了传统的8小时工作模式,本着“晚间活动和周末主题活动时间不对”的原则,利用各种微信群、qq群和微信公众号向青少年发布信息,举办具有社区特色的活动。它将把活动室变成一个“青年聚会场所”,促进临沂社区的青年从社会治理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而更好地团结和服务青年,激活青年。最近,结合重阳节和万圣节,“青年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静安临汾路街道做实做活"实体门店"

在趋势中引入“反馈”

汾西路261弄居委会设计的“爱返老还童、自己动手、玩重阳节”活动,让社区青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回馈”老人,展示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这个重阳节颠覆了吃长寿面和看表演的传统形式。通过手工制作粘土、阅读诗歌、品尝青年志愿者烘烤的饼干以及社区妇女制作南瓜汤,老年人可以体验他们的孙子喜欢的休闲活动,并享受社区青年和妇女给予他们的照顾。社区里的年轻人甚至当场提出“你给我们一个幸福稳定的生活,我们回报你美丽祥和的晚年!”幸福的口号。

静安临汾路街道做实做活"实体门店"

把“邻居”变成朋友

10月31日晚,在闻喜路251弄“青年社区”活动室举行了万圣节化妆舞会。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会场外精心营造了万圣节气氛。在昏暗的灯光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按照地图在社区里寻找糖果,通过去居民家索要糖果,他们明白了“他们应该是有礼貌的好孩子”。活动通过听、说、玩来提高儿童的交流技能,增强儿童的独立性和社交技能,同时拉近与社区中年轻人的距离。孩子们还展示了他们在阅读、跳舞、唱歌和绘画方面的天赋,整个会场非常热闹。

静安临汾路街道做实做活"实体门店"

执行“父子”直到结束

阳曲路760弄的“青年社区”采取了不同的方式,组织社区青年和家长、儿童在乐陵家园打造“十月艺术生活”的微观景观。在活动中,孩子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自己的童话世界,他们的父母也积极参与其中。从一片树叶到整个花园,孩子们心中的城堡终于呈现在我们面前。每个人都说活动有趣有趣,孩子们喜欢,年轻人也非常喜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临汾路街道做实做活"实体门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