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5字,读完约1分钟

当天上午7点左右,上海站派出所民警正在上海站南广场进行治安整顿。在整风期间,他们发现两个“高僧”穿着“长袍”,拿着念珠向乘客“乞讨”。然而,“高僧”向游客乞求施舍的方式有点粗糙。他们会强迫游客佩戴念珠或祝福卡,然后以“燃烧和平之香”和“雕刻功勋碑”的名义向游客“乞求施舍”。警察上前问他,“高僧”自称来自佛教圣地九华山。他这次来上海是为了“化缘”,为的是筹集修复寺庙的资金。当警察要求他出示证书时,只有一个人出示了转换证书,另一个人说证书丢失了。警察问这两个人平时是否念经,这两个人也支支吾吾。

到了警察局,这两个“高僧”变得紧张起来,说警察不应该让家人尴尬,应该给警察送佛珠,让他们离开。在被拒绝后,两人终于揭露了真相。原来这两位“高僧”不是九华山的和尚。他们之所以买“袈裟”、功过簿、皈依证等道具,仅仅是因为他们假装成“和尚”来讨钱。他们在全国各地“乞求施舍”。没想到,他们在上海站被警察抓住了。此事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火车站现两名假和尚已被警方拘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