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瘾君子”邱某因违法行为被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罚,临走时偷了一辆停在派出所车棚里的自行车并卖掉了。派出所的监控探头清楚地记录了邱被盗的现场。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邱有期徒刑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静安一男子竟在派出所内偷窃自行车

经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指控,年近60岁的邱是单身。他因多次犯罪和吸毒被法院判刑或强制戒毒,邱也被调离本单位。他不愿意再找一份工作,自己谋生,成了一个社会闲散者和失业者。

2016年7月12日,邱因处理违法案件被警方带至静安区派出所。当天16点左右,邱完成了治疗。当他离开警察局的时候,他看到一辆价值600多元的90%新款金色巨人QE-001自行车停在车棚里,突然变成了一个小偷。邱某知道这辆自行车是派出所的车,趁没人在,悄悄带着自行车离开了派出所。走出派出所的邱用撬锁工具撬开自行车的锁,以200元的低价卖出。事后,邱承认赃款被其用于购买自用药品。

静安一男子竟在派出所内偷窃自行车

一辆自行车在警察局被偷了。警方立即将监控录像转移到屏幕上,很快就发现了邱的盗窃痕迹。被警方逮捕并绳之以法的邱供认了上述罪行。法院认为,鉴于邱到庭后的供述,他如实说明了犯罪事实,并将非法所得返还给了受害人。考虑到邱的悔悟,他给了较轻的有罪判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一男子竟在派出所内偷窃自行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