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虽然已经到了大雪季节,但它可以坐落在长江以南的金山,那里实际上是一个秋天比较昏暗的地方…

汽车沿杭州湾大道北行,在体育场南环路右转,然后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驶入一条小路上。很快,树越来越多,郁郁葱葱的树特别生机勃勃。阳光透过树林照射下来,形成一个美丽的光柱,色彩斑斓,非常宜人。

车还沉浸在这片五彩缤纷的森林里,已经到了村委会。原来这是杨珊镇长兴村。

"他们都说我们是生活在森林里的村庄。"长兴村党支部书记陈光辉说,长兴村占地4平方公里,绿化率接近60%,不包括农田。

换句话说,我直到长兴村才知道:原来是金山体育馆、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广播电视塔、杨珊花园等。都在长兴村。

低调的长兴村,在历史上,还是有点领袖气质的。据《上海同治大事记》记载:“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海盐县设在金山区东南部,是上海的第一个县。”

淀山湖,古称柘山,位于现在的长兴村地区。我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的。这里曾经是海盐县的县城,后来变成了一个叫胡哲湖的湖,柘山变成了胡哲湖中的一个岛。根据村里的记录记载,在20世纪70年代,石头被用来建造海堤。有一次,柘山被挖到了一个10多米深的水池里。如今,只有劣质石头和躺着的牛石头存在,这是令人着迷的。

这个藏在“森林”里的小村子 距金山万达不过三公里

据陈光辉介绍,长兴村除了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外,还有200多公顷的耕地,农业资源也十分优越。例如,红网农产品拇指西瓜、乒乓球哈密瓜等特色水果来自该村的四线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例如,兴修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可以说是杨珊镇的“百菇园”。蘑菇、银耳、木耳、茶树菇、灵芝片、灵芝孢子粉、松茸、姬松茸和羊肚菌等蘑菇畅销市场;又如,农心果蔬合作社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与上海农学院合作,引进了农黑糯米等有色水稻品种...

这个藏在“森林”里的小村子 距金山万达不过三公里

一整串香蕉

朝鲜蓟

荔枝味西番莲

一个更令人兴奋的消息已经到来。该村将在穿过该村的高速公路两侧修建一条长约1.5公里、宽100米的防护林带,并将增加一大片绿地..."

先进行环境整治,先清理村庄再进行治理。陈光辉说他刚在村里当了一年秘书。随着农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拥有如此多资源的长兴村当然不能缺席。长兴村正在规划新一轮发展,力争成为全球旅游村。

秋天恰到好处,五颜六色,三五个朋友,享受秋天的树叶;这将是美好的春天。长兴村,要么在那里,要么在广场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藏在“森林”里的小村子 距金山万达不过三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