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1字,读完约4分钟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东:明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推动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明年工作的基准是本届政府的期中考试年。一方面,明年我们将迎来“十三五”中期评估。另一方面,到明年年底,本届政府将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履行其职责,并有一半以上的任期,这意味着区政府将进入中期考试。如何向全区人民交出答卷,关系到本届政府的任期目标能否实现。在这方面,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充分满足期中考试,努力取得好成绩。我们应该关注以下三个问题: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首先,谁将参加考试?我们的初衷和使命是让静安的107万人过上更好更舒适的生活。这是由我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的。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群众评价的导向,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政府工作最重要的评价标准。要建立以群众满意为基础的评价机制,必须从服务群体和目标群体的感受和收获来评价工作进展。如果群众不满意,不管他们的自我评价有多高,不管他们感觉有多好。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二,测试什么?明年中考的重点是我们的“十三五”,即“十三五”规划中规定的28项主要指标和128个主要项目,这是本届政府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着眼于明年的“期中考试”,我将强调以下要点: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一,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这项工作要注意三个方面:夯实基础。静安经济增长的基础是三大经济体,也就是我们的家政技能。今年1-10月,三大经济体发展势头良好,必须保持。促进平衡。培育五大产业,特别是新兴产业和潜在产业,是我们工业经济部门、综合经济部门、城市建设部门和政府班子的共同努力。另一个重要的平衡点是我们的大、中、小企业之间的平衡。把握长远。重点是推进“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优化区域布局,创造新的发展亮点,为整个区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二是深化改革和创新。我们应该主动迎接新的改革措施。静安作为一个中心城市和一个大的贸易区,必须主动联系起来,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方面有所作为。要抓紧实施,擦亮新一轮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金字招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突出重点,强化优势,弥补不足。一方面,要集中市北高新的优势,加快建设上海-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智慧城市创新实践展示体验中心”、一站式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AVIC上海创新中心等项目。另一方面,必须强化“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创新”的优势。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三,它是关于提高城市地区的质量。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我们明年将投资10亿多元继续推进“美丽家园”的深化和升级。其中直管公房6万平方米,屋顶及相关设施改造100万平方米,多层及高层住宅综合改造70万平方米,雨污分流改造30万平方米。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应注重提炼经验,将“美丽家园”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相结合,与社区治理、居民自治相结合。在“美丽城市”建设中,要继续保持投资的规模和强度。明年,“美丽城区”建设将继续推进一批项目,包括大中修道路、绿化建设、环境改善、中小河道整治等。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促进旧区改造。积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明年加快启动和推进养老机构建设项目。同时,要把居家养老作为老年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老年服务中心、养老院等社区养老设施建设。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加快资源均衡配置,加强一批教育、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特别是,在本届政府任期内,教育和卫生设施在整个地区的分布应该很好地完成,明年应该加强一些关键任务。我们应该加强就业来帮助穷人。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更加关注困难家庭和中低收入人群。

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三,如何测试?自我加压,积极主动,精神状态良好。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快政府自身改革,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首先,我们必须振奋精神,争取成功。需要自增压、支持和效率。第二,我们必须敢于创新,善于合作。第三,我们必须坚持不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陆晓栋: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力争取得好成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