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静安区市场监督局根据食品经营户的营业时间和客户群体的特点,积极开展“错时监管”,利用工作日中午、晚上、周末等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的食品市场实施“全天候”监管。春节前夕,该局将进行40多次错时监管,并对120多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首先,各市场应提前部署制定错时监管时间表,明确检查时间、检查单位和重点,由总监或主管总监牵头检查,确保工作有效进行。二是各市场对辖内知名商业区的餐饮单位、重点大中型酒店和网红餐厅进行了错时监管,发现了喂养高峰期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实施了“定向监管”。一旦发现问题,将责令其当场整改,并限期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各市场执法干部突破食品安全监管常规作息时间限制,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有效打击了侥幸打“时间差”的违法行为。四是各市场在年夜饭、年夜饭等宴会包装供应商进行检查时,均发布了食品安全风险警示,指导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督促各单位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体系,切实保障食品供应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错时监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