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2月1日,“2017年垃圾分类总结表彰大会暨垃圾分类标识启用仪式”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共和新路街道分类工作已覆盖53个社区,共31251户,占总户数的82%,占总社区数的65%。志愿者人数超过1800人,服务时间达到12500小时。共分离出68154桶湿垃圾,垃圾减量率达到31%。漂亮的数字给出了2017年街道垃圾分类的满意答案。

共和新路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表彰大会上,与会领导向严新、刘一、刘尔等7名优秀居委会,西柏星路922巷、河源等16支优秀志愿者队伍,老虎台路250巷、常宝路788巷、洛川中路901巷等5名优秀保洁人员颁奖。这些获奖单位和个人在实地考察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分类模式,不仅完成了社区垃圾分类的标准化启动,而且在分类设施的宣传动员和硬件维护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六二居住区设施陈旧,人口构成复杂,垃圾分类要求较高。根据社区居民的生活习惯,居委会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早晚班垃圾分类指导巡逻。蒲山新苑一、二号楼每层都有垃圾房,居民没有“往楼下扔垃圾”的习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经过协商,进行了有效的分工:居委会负责制作和张贴各种宣传标语,业委会负责购买锁,物业负责安装,将每层原有的垃圾房全部上锁,并贴上“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的宣传标语。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居民的思想发生了变化,逐渐有了把垃圾拿到楼下分类的意识。这样的故事层出不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效果离不开每个社区伙伴的努力。面对社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每个人都面对并积极应对。

共和新路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共和新路街特意打造了专属标识。新标志有一双手、一个垃圾桶和一个家,象征着每个人对垃圾分类的向往。只有每个人都参与进来,这个家才会更好。与会领导人点亮了起跑线,揭开了共和国垃圾分类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和新路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