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月12日下午,人民网第三次讲座“组织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在临汾路大街举行。街道邀请了五位长期从事党建理论研究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层一线党支部书记,围绕“面对社区党员老龄化,基层党的组织力量从何而来?”这个主题,讨论和交流。

临汾路街道举办“组织力工程”系列沙龙第三期

“社区党建应该从对社会的影响回归到对组织的影响。”市人大代表、共和新路街道罗山小区党委书记黄贝认为,社区党员老龄化问题不可避免。基层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用态度和服务打动青年党员,挖掘社区尚未发现的青年党员资源,通过建立信息平台,让他们更方便地参与社区治理。

临汾路街道举办“组织力工程”系列沙龙第三期

石门二鹿街新福康里小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魏莹阐述了基层工作中组织力量的作用和“党内三个第一”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即社区基层治理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党员要“先了解、先讨论、先行动”。他说,党的建设始终是我们的主要责任,组织力量工程的探索将为基层党建提供力量。

临汾路街道举办“组织力工程”系列沙龙第三期

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来志说,抓政治、联系群众是组织力量的两个核心。党建工作要善于从工作对象出发思考。我们一定要有“放弃自我”的精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让每一个党员都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记住自己的使命;要有“多种服务”的意识,整合社区的各种资源;有必要通过“精确力”来把握社区中的问题;要营造“家庭文化”的氛围,让党组织成为老党员的娘家;要创新“逆向行动”方式,让幼儿通过关心和引导老党员的幼儿,创造更好的家庭养老条件。

临汾路街道举办“组织力工程”系列沙龙第三期

市委宣传部宣传通讯总编辑王健认为,临汾路街道真正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传达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和基层治理的正确实践。

“加强组织力量的第一项基本任务是准确把握党的感情和集团感情。加强组织力量,首先是区别各种群体的一般特点,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原志萍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横向和纵向分析了群体状况,也分析了群体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他认为,分类管理应把握不同组织对象的特点,同时借助组织力量,特别是第三方力量,做好居住区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汾路街道举办“组织力工程”系列沙龙第三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