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0字,读完约2分钟

“阿姨,你倒了几十年的厕所,真不容易。你放心,我们会尽力解决的。”2月22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静安区委书记安禄生来到南京西路进行大规模的调查。他走进了李新华居民姚阿义的家。

李新华毗邻石门一路,位于静安区核心区;然而,一边是高层建筑,另一边是年久失修的旧公房。李新华建于1922年,其居民的居住面积相对较小。像姚阿姨的三口之家一样,他们挤在一个超过10平方米的一居室里。几年前,姚阿姨在家里建了一个一平米的洗浴中心。然而,由于房子里的空房间面积小,缺乏各种条件,现代卫生设施没有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她的家人仍然使用手持厕所。

节后上班第一天 静安区领导研究“小问题”

离开姚阿姨家后,安禄生立即与区房管局、房地产集团和南京西路街道领导讨论了解决方案。“室内卫生设施不能安装。可以安装公共空房间吗?真的不好,你能腾出一个房间安装它吗?我们必须在找到基础、了解真相和听取要求的基础上,有效地促进问题的解决。”安禄生边走边说。

节后上班第一天 静安区领导研究“小问题”

南京西路街道管辖的区域有很多房子。手头有1135个厕所。

安鲁生在参观现场后,在街上举办了一个论坛,他在论坛上指出,上厕所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而上厕所的难度是居民们期待解决的最迫切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努力解决今年居民“上厕所难”的问题,细化改造方案,采用“一户一策”方案,使方案科学合理,深入推进,在改造实施中取得突出成效。

节后上班第一天 静安区领导研究“小问题”

当天,静安区领导也来到了位于南京西路街道向阳北路4号的垃圾房。这座垃圾房建于多年前,现在是周围居民的重要垃圾处理点;但是,垃圾房占地面积大,几乎完全占据了人行道,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通行;垃圾房的气味会影响沿街的一排小商店和几户人家。因此,在最近对街道的调查中,居民们对这个垃圾隔间有很大的意见,希望把它搬走,但保留倾倒垃圾的功能。

节后上班第一天 静安区领导研究“小问题”

安鲁生当场指出,人行道必须腾空,以保证市民安全行走。同时,他当场检查了垃圾车厢可能移动的地方。由于搬迁后可能会涉及区内相关部门的设施,他一一作了安排。下一步,街道及相关部门将在襄阳北路实施垃圾车厢拆除,并计划通过置换改造优化垃圾车厢设置,改善道路交通状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节后上班第一天 静安区领导研究“小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