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新年伊始,共和新路街罗平小区推出了“孝顺停车,给家人180分钟团聚时间”的举措,受到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欢迎。

罗平社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社区里有22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在走访期间,居民区的党支部和居委会发现,这些老人的孩子大多不在身边,许多孩子需要停车位来看望老人。为了鼓励儿童经常回家,并降低儿童探望老人的停车费费用,在这一住宅区采用了张全年常用的“孝顺停车许可证”。根据停车证的要求,80岁以上有子女居住在其他地区的纯老年家庭,可以持老年人身份证和子女车辆信息到居委会申请孝顺停车证,并在3小时内免费停车。超过3小时,停车收费10元,过夜车辆停车收费20元。居委会首次推出了30个“孝顺停车证”。

共和新路街道推出"孝心停车证" 三小时内免费

“孝顺停车证”拉近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距离,弘扬了孝顺父母、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黄阿坡和他的妻子通常生活得很节俭,有时他们的孩子会来看望他们,老人总是在紧要关头把他们的孩子送走,因为他们害怕因为停车时间太长而支付额外的停车费。居委会发了一张“孝顺停车证”,老人喜出望外,感慨地说:“3个小时内免费停车,您可以放心地让您的孩子经常来,多陪陪我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和新路街道推出"孝心停车证" 三小时内免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