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3月1日,位于宝德路1010弄15号1楼的彭浦新村街司法所“心桥”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近400名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工等特殊群体在街头流浪,心灵的孤独和压抑有了沟通和化解的桥梁。

在接受“新桥”工作站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彭浦新村街道司法局的社会工作者虽然非常关心静安区的32名社区矫正人员和365名安置帮工,他们经常为各方当事人提供人文关怀,但他们缺乏一个相对规范、固定的帮助和关怀场所,条件和设施较好。现已投入使用的工作站有两个心理咨询室,其中一个可以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和心理评估服务,并配有躺椅,帮助客户缓解压力和放松;另一个大型心理咨询室可以提供一对多或家庭式的心理咨询服务。它还配备了一个由地区红十字会捐赠的心理沙盘,组织客户玩沙盘游戏,并为他们提供心理教育和心理治疗。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启用"心桥"工作站

据报道,在工作站开展矫正和帮助教育的工作人员主要由矫正专职干部、矫正社会工作者、矫正警察、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组成。每天都有一些人为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服务,如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此外,专职心理咨询师每周还在工作站为有心理咨询和咨询需求的普通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以解决更多人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启用"心桥"工作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