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3月4日上午,彭浦新村街安泽路开展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是70个便民咨询维修服务亭排起了长队,而是一些居民在小区组织的红色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安泽路一条街道的入口处,来自三泉路424弄居民区“红色诗歌教学”党建示范点的五名志愿者正在向行人介绍他们组织的特点。据报道,居住区10多名退休党员和居民经常依靠“红色诗歌教育”组织创作红色诗歌,歌颂人民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颂扬雷锋无私奉献,走进社区、企业和学校传播红色文化。他们建立这个网站是为了传播红色文化,并招募志愿者将红色文化传播和辐射到更多的居民区、企业和机构。记者在现场停留了10多分钟,看到两名行人表达了参与的愿望。

彭浦新村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红色文化

街道收藏协会主办的“红色邮票展”规模宏大,达到4个展位。一些展位上有数百个介绍红色文化的纪念封、邮票、徽章和参观券,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广场”、“中国第一根据地——井冈山”、“西柏坡——新中国诞生在这里”;有几十种旧报纸,如《解放军报》、《人民日报》和《文汇报》,介绍60年代雷锋的先进事迹;还有扑克牌,介绍雷锋的好事迹。摊主汪曾华和卢银梅也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这些红色集邮品的内容和价值。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在醒目的地方设立了一个巨大的“我想对党说”的愿望板,征求居民的愿望。一位名叫孙山的女同志写下了“坚持崇高理想,脚踏实地”的心愿,另一位姓王的男同胞写下了“感谢党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的心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彭浦新村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红色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