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在夜间驾驶时,两种交通违章,即打远光灯和不点灯换道,已经成为夜间驾驶的无形杀手。为此,静安交警昨晚(3月9日)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灯光使用进行了专项整治。

晚上9点,在延安路华山路的路口,一辆车在车流中显得格外刺眼,前灯的强光让人睁不开眼睛。很明显,这辆车使用了远光灯,交通警察立即阻止了它。不久,在等待释放的时候,另一辆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原因和前一辆车一样,它非法使用了远光灯。

静安开展夜间乱打远光灯 变道不打灯专项整治

记者注意到,在驾驶室的仪表板上,汽车的远光灯标志亮着。店主解释说,由于他的疏忽,他误按了远光灯。另一名司机驾驶远光灯一路行驶后被交警拦下,因为他不熟悉这辆车。

像这样开着远光灯的车不仅会让双行车的司机眼花缭乱,还会对他们自己造成很大伤害。静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警察吴欣怡告诉记者:“当使用远光灯时,当距离太近时会有反射光,这将对你自己的视线产生一定的影响。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况是激怒前面的司机,最终导致其他汽车的情况。当前面的车踩刹车或不来时,就会发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或事故。”

静安开展夜间乱打远光灯 变道不打灯专项整治

除了不分青红皂白地打远光灯,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换车道也是夜间驾驶的一个无形杀手。

交警表示,这样的“轻微违章”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尤其是在市中心的重要道路上。夜间也是此类事故的高发时期。交警说:“晚上大家都很着急,想快点回家,交通速度会更快。这时,突然变道时采取合理措施避免事故往往为时已晚。然而,在白天,我们倾向于集中精力开车,开得很慢,所以这次更好。晚上不要按规定使用灯,换道时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开展夜间乱打远光灯 变道不打灯专项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