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8字,读完约3分钟

“在高峰时段,有100多辆电动汽车和共享自行车随意停放,更不用说当时的道路是多么混乱。人们经常在这里争吵,外国朋友看到这个路口就拿出手机拍照。”说起江宁路与北京西路的交叉口,周边新城置业有限公司的经理高先生一直在摇头。由于送餐公司的送餐人员每天都集中在这里送餐,而且周围的建筑很多,白领们为了方便会把他们共用的自行车停在路口,这不仅严重影响了市民乘坐非机动车的交通,也影响了周围建筑内车辆的停放和商铺员工的进出。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在大规模的调查中,江宁路街道听取了群众的声音,了解了群众的意见,并与交警和市容部门一起,对周围的建筑物和物业进行了“搬迁”——在路口设置了电动汽车和自行车的明确停车区,并指定专人负责。目前,管理效果已经显现,周围市民纷纷向有序展示的车辆致敬。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北京西路与江宁路交叉口的银发大厦内,餐饮商户众多,高峰时段有数百辆外卖车辆接单,公共自行车乱停乱放,使得道路拥堵情况更加严重。据江宁路街道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越宽,越容易吸引共用自行车用户的青睐。此外,北京西路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路段。许多使用共享自行车的市民喜欢把车停在北京西路附近的银发大厦入口处,这导致超载后的严重混乱。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据物业管理人员介绍,北京西路银发大厦原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线也因人行道板改造而消失,导致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

这个路口的情况已经成为江宁路街的一个“心结”。如何解锁?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分析路口情况后,街道与交警部门、绿化部门、银发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全天候交通分流。据江宁路街道网格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7日开始做好停车标识,设置停车标志,规范停车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由于银发大厦每天需要大量的共用自行车进行车辆清场和运输,街道网格化中心通过各方协调,在江宁路康定路旧地开辟了车辆清场和运输场地,确保了银发大厦非机动车管理方案的顺利开展。

车辆管理也采用“时差策略”,以共享自行车和外卖订单之间的峰值偏差为切入点,以上午9: 30为分界点。9: 30前,交叉口所有共用自行车将通过车辆调度的方式进行清理和运输,腾出的停车位将分配给进入市场的社会车辆和外卖电动车辆。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同时,安排4名非机动车管理人员指导非机动车停车,其中2人被安排在江宁路附近的停车位固定位置,指导社会车辆和分散共用自行车的停车;另外两人被分配到北京西路附近的停车场,作为固定岗位,指导外卖企业的电动汽车。在北京西路附近改造后的人行道上重新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设计并制作外卖电动汽车文明停车引导标志,提高市民的规范停车意识。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如今,每天上午9:30和下午13:30,工作人员会定期清理和拆除银发大厦的共享自行车,以确保有足够的空停车位供其他社交车辆使用。新指定的停车线和标志也已经着陆。在非机动车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大多数外运人员已经能够自觉地在指定区域停车。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江宁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希望这次路口的整治能够对公众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也希望在辖区内的主要路口推广好的做法。”另一方面,交警也向记者承认,需要交警部门的支持,以防止外卖车辆进入市场,一旦他们被调离岗位,就有死灰复燃的危险。正常而长期的效果要求公民自觉地与政府部门和社会各方进行监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倾听民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