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8字,读完约3分钟

“叔叔,把水果摊放进去,放在人行道上,影响人们走路。”

“好的,好的,我马上放进去。”

与商人交谈的人是高蓉居民区的居民和金融街广场的工作人员。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万航都路大门责任与自律联盟的志愿者。

近期,曹家渡街道党工委结合大规模调查和大规模走访,积极探索门前责任管理的新途径,成立了“万行渡路责任自律联盟”,整合了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居民单位的力量与市容管理和城管执法部门的工作相结合,检查“入户”沿线企业的规范运作,增强企业自我管理意识,使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曹家渡万航都路不仅有大岳899和金融街广场那么高的写字楼和购物中心,而且沿街还有140多家小商店,方便了居民的生活,但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很多困难——摆摊、张贴、占路、跨门经营的现象时有发生,很多社区居民对这些混乱现象有意见。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过去,街道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制止这些行为,但往往在整改后,又有死灰复燃的现象。”万航都路二级路长鲍晓丽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逐步从政府管理向商户自律转变,充分发挥沿街商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长期正常的良性循环。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不久前,曹家渡街经过充分准备,以万行渡路为试点,成立了“自律联盟”。自律联盟成员由金融街、尚月大厦、大岳889、大熊猫开开商业大厦、季晨酒店等五家上门商户的代表,以及七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组成。同时,万航都路分为五个路段,五个负责任的商家和志愿者的代表每天分时段巡查街道两旁的店铺。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党员志愿者和驻地代表的加入成为这项工作的“粘合剂”。早上8: 30,店主宸妃来到万行都路的水果店。拉下卷帘门后,他没有忙着收拾摊位,而是拿起扫帚,小心翼翼地清扫了商店门口的一段人行道。就在几天前,为了扩大水果店的广告效果,宸妃在店外做了一个灯箱,放在店外吸引夜间生意;然而,由于电线拖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还会阻碍居民的通行。盛新华,区人大代表,门责自律联盟党员志愿者。得知此事后,她立即赶到商店。在采访中,宸妃承认他的行为给居民带来了麻烦,因为他的善良,并立即表示,他将配合整改。“在同一句话中,‘穿着制服’表示他们可能不听;我们的居民是老邻居和老顾客。每个人都抬起头来,每天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头,但他们还是给了一点面子。”盛新华说。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自律联盟也让“邻居”有了竞争意识。肮脏的商店与整洁的商店相邻。相比之下,店主自愿“做卫生”。此外,门责自律联盟的志愿者将在开展信息收集、宣传教育和考察访问时对商户进行评估和打分。根据评价和评分结果,该街为商户悬挂了“曹家渡街门责自律公示牌”,进一步增强了优秀商户的荣誉感,对不合格商户进行了“公开曝光”。

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据悉,曹家渡街今后将把门前责任制和自律联盟的做法“照搬”到辖区内更多的主干道上。通过联盟平台,加强商户之间的相互监督,提高商户履行门责管理要求的意识,从根本上解决跨门经营、门不干净、门前乱扔垃圾等不良习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来街面有点杂乱的曹家渡 最近为何变整洁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