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静安绿化部完成了全区公共绿地的插花工作,努力将艺术化的插花手法、新品种优良植物的应用、道路特色的营造融入城市公共空室内,展现静安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静安寺、上海火车站及其周边延伸区域是此次插花的重点区域,对南京西路、常德路、华山路、铜仁路、恒丰路、海宁路、大同路、西藏北路等17条主干道的绿色花坛、景区、花境及容器花卉进行了优化更新。总共更换了60万盆鲜花。

繁花似锦春意浓 17条主干道60万盆花卉装点静安

目前,静安有17条花街,主要分布在商业繁华、人流密集的公共核心区域。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和景观需要,严格控制每条道路的花卉色彩系统、载体形式、植物种类和配置效果,以不同形式的容器为载体,营造出“花如锦”的花街景观。

繁花似锦春意浓 17条主干道60万盆花卉装点静安

在绿色花坛的插花中,对花卉的规格、生长和数量有很高的要求,以保证整个区域花坛景观的整体效果。例如,友谊堂的绿地组合了不同的颜色,如何的凤仙花、万寿菊和石蜡油,为南京西路的道路景观增添了许多色彩。

景区花境主要布置在重要的道路节点和城市景观展示面上,以绿雕为主要展示和宣传的景区,如天目园蝴蝶景区、共和新路西北角花坛景区等。还有由多年生植物和表现优异、观赏价值高的季节性花卉组合而成的自然花境景观,如常德路延安路花境、海宁路中央隔离带花境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繁花似锦春意浓 17条主干道60万盆花卉装点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