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52字,读完约6分钟

婚宴一桌要一万元。

鲁小姐,一个事业单位的职员,刚刚结婚。她说她已经在上海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完成了婚宴,并邀请了一些亲戚回到她的家乡崇明参加一个“流水宴会”每个人都说崇明的食物比酒店的好得多。“为什么婚宴上的菜没有餐厅里的菜好吃?价格还是那么高!”近日,员工张女士向本报透露,其亲属最近在浦西一家星级酒店举行了婚礼。“食物很温暖,一点也不好吃。我听说每张桌子要花将近8000元。”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刘在参加完儿子的婚礼后,被亲戚朋友们的评论弄得非常尴尬:“几位朋友说场地仪式很好,但是菜真的很普通,不像那些高档酒店的厨师做的!事实上,花了很多钱,每张桌子的价格是12000元。”

《劳动新闻》记者在搜索Dianping.com上海婚宴价格时发现,十佳婚宴场地最高价格为每桌9980元,最低价格为每桌6888元。

只有10%的受访者说“好吃”

为此,《劳动新闻》最近在微信上发布,“有人说婚宴上的菜不好,你怎么看?”对…的问卷调查。其中,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婚宴上的菜“好吃”,30%的受访者认为“不好吃”,55%的受访者认为婚宴上的菜“不满意”,并投票赞成“普通”选项。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宴会菜肴的“不尽如人意”表现在“冷暖不足”和“烹调不当”上,分别获得32%和31%的选票。此外,受访者还认为宴会菜肴原料不新鲜,外观不美观。

什么导致婚宴上的菜肴不令人满意?受访者选择了最“婚宴是卖方市场,消费者别无选择”,此外,还有“商家降低成本、追求利润”、“厨房容量跟不上婚宴规模”、“菜肴不是大多数婚宴酒店的强项”等因素。

市民金小姐对调查评论说:“没错!我最不喜欢吃的是婚宴。”一些网民还留言说,庆祝宴会是关键,吃饭是第二。我们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婚宴的重要元素如菜肴、场地环境和婚礼气氛的重视程度是平衡的,三人分别赢得了29%、33%和34%的选票。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在一个锅里煮五张桌子。

婚宴的烹饪和平常有什么不同?周六下午6点,记者作为消费者进入上海一家著名酒店的后厨房进行调查。

这时,是厨房里最忙的时候。炉灶上排列着大锅,四个厨师在上下搅拌。红色火焰窜得很高,发出吱吱的声音。一边,几个助理厨师正忙着装盘子和装饰。厨房里的大蒸箱里热气腾腾,几盘清蒸鱼正等着上菜。在厨房的中间,桌子上已经摆满了经过称重和匹配的配料。虽然大厨房里只有10个人,但此刻有点拥挤。要得到一些东西,一个人必须慢慢地向旁边移动。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我们的锅是24英寸,普通的家庭锅是14英寸,我们这个锅能烧5桌子重的食物。这样,20张桌子和4个厨师就足够了。”一位厨师说,为了确保菜肴的标准化,所有的配料都经过仔细称量,调料也完全一样。“你会发现一般婚宴上的菜肴都是高品质的食材,但对制作过程的要求并不是很精细。例如,龙虾,其成分是新鲜的,但生产要求不是很高,而且产品质量控制得比较好。然而,像红烧鱼这样的菜肴翻过来会更美味。婚宴上通常不供应。”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厨师坦率地承认,宴会上的菜肴质量与普通包房略有不同。例如,对于一个有50张桌子的婚宴,50盘牛肉被分成两个大锅,“大锅的加热程度不同,制作时间不同,菜肴的物理变化也不同,或多或少会有差距。这就是大锅和小锅的区别。”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表示,酒店通常会根据厨师的专业知识,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菜。

然而,婚宴是不同的。厨师A一年到头都做油炸虾,而厨师B专门做松子和鲑鱼。在婚宴当天,“年轻一代”的厨师C和D甚至在“破坏和重组”后被加在一起做一道菜肯定没有美味的厨师特色菜。

半成品的加热会影响味道

“为了确保菜肴生产的速度,我们还将利用所有可用的资源。现场热炒菜肴的实际数量不超过5个。有些菜可以保温。冷盘将提前一个多小时进行装饰,同时使用蒸箱和烤箱。”厨师一边说,一边指着厨房的一个角落。就在这时,马蹄铁被抬了出来。在短短的15分钟内,厨房做了5道菜。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一家五星级酒店餐饮部的负责人谢告诉劳动新闻,“食物的温度对味道有很大的影响。有时我们认为这些小吃摊很美味,因为它们是在油炸后立即提供的。”

然而,在婚宴上,由于生产能力跟不上,火腿和鸡汤等菜肴基本上需要在前一天准备,而炸蟹则必须在当天提前“半准备”,最后在婚礼前加工。

“对于炖鸡之类的炖菜来说,婚礼当天要一起做这么多桌子肯定太晚了,所以会提前一天准备好。还有一些菜肴,要么是事先准备好的,在后期加工和加热,要么是当天加热后直接烹调和上菜。”上海另一家餐馆的老板也向劳动新闻记者证实,婚宴是“提前准备好的”。这样,婚宴的食物运送速度可以保持,但是食物质量将不可避免地降低。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一些餐饮业专家建议,为了保证菜肴的美味,人们应该少点炖菜,多点蔬菜和炒菜,现在就必须准备好,以部分防止在宴会上吃“大锅饭”的问题。“除了选择食物材料和改善服务,消费者还应该控制宴会的规模。”

婚宴的毛利可达60%

从上海的几家五星级酒店来看,一般酒店的婚宴会传达餐桌、菜肴等的数量。根据消费者的要求提前准备好菜单。婚宴当天,宴会厨房将统一准备食物材料和制作菜肴。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婚宴的利润比平时高。“由于提前预订了大量的餐桌和一系列套餐,成本可以降低10%左右,而且价格高于通常的订单,宴会的最大利润可以超过60%,而平时是40%到50%。”

周末,我从浦西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了解到,4888元的宴会价格相当于4000元的包房。酒店宴会部的一位负责人说,宴会厅是用来举行婚礼的,每张桌子都有饮料,房间也给新来的人。因此,即使是同一道菜,每桌的价格自然也比平时高。

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金培华说,其实婚宴和年夜饭在模式上有些相似,也有必要在较短的时间内保证菜肴的速度和质量。“所以婚宴应该提前准备好,为了上菜快,都是套餐。一般来说,婚宴的毛利达到60%,但除了菜肴本身,还有各种成本,如租金和劳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婚宴一桌要10000元,但是市民们的品味很差。为什么不好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