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5月8日上午,石门二路街的一家养老院——秋兰心脏之家正式开业。今后,老年日托所将与街道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呼吸床功能和社区护理站提供的上门服务功能相结合,为社区中的弱智老年人开辟日托场所、机构床位和家庭病床,形成一种新的“三位一体”社区长期护理模式,为社区中的许多老年居民提供梯度合理、方便、专业化、触手可及的综合护理服务,使其更容易“安享晚年”。

石门二路街道长者日间照护之家揭牌运行

提供“嵌入式”老年护理服务

秋兰爱心老人之家位于新闸路888弄56号底层。它有100多平方米的室内空室和80多平方米的室外空室,这是一个结合了“大调查和大参观”,在石门二路街当记者采访时,他正赶上老人与工作人员做“拐杖练习”。秋兰心脏之家的负责人表示,社区中的老人不仅可以享受专业的日托服务,如帮助用餐、串脚和精神安慰,还可以和其他老人聊天、玩游戏和锻炼。“我们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照顾,我们每天会陪老人做拐杖、毛巾等适合他们的运动和游戏。”

石门二路街道长者日间照护之家揭牌运行

为了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保健”一体化服务,街道仍与秋兰的心脏隔着一堵墙,在旧服务中心增加了社区卫生管理站。采访当天,记者看到许多老年人正在体验量子探测器、垂直节律沙发、等速收腿和外展训练机等运动器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推出的量子检测仪可以完成骨密度、微量元素、血铅、风湿、血糖、胃肠等30多种检测项目。健康一体机可以帮助社区居民自己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在专业康复教师的指导下,老年居民可以使用运动器材有效改善肩、颈、腰、腿等部位的身体机能。

石门二路街道长者日间照护之家揭牌运行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石门二路街道所辖区域的老年人人口密度较大,存在一户多老、老年人老龄化的趋势。近年来,街道积极探索建立“三个一”,作为“一点一圈一区”和小规模多功能的旧服务体系。秋兰心脏之家的使用,进一步深化了一站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的覆盖面和服务内涵。

石门二路街道长者日间照护之家揭牌运行

利用技术帮助老年人准确

2018年,在秋兰心脏之家揭牌仪式上,石门路街道“科技为老”实践项目正式启动。社区中独居老人的代表获得家庭电话,社区中轻度认知障碍老人的代表获得"孝顺和通信"设备。

记者从街上了解到,“科技为老”的实践项目旨在通过引进相应的技术和智能产品,为乔家原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和认知障碍者提供支持,通过提供更准确的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主要包括:为社区300名7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家庭电话设备,设置儿童电话和街头科技服务电话,实现一键通。老年人只要按下呼叫按钮,就可以享受日常护理、心理咨询、服务推荐、养老服务咨询等相应的护理服务。为100名轻度认知障碍的社区老年人提供“小新通”智能设备,实现呼救、实时定位、安全围栏、一键式微话、提醒服务和健康监护。为社区内20名残疾老人提供智能床垫,并提供翻记录、留床报警等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石门二路街道长者日间照护之家揭牌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