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我儿子的数学、物理和化学成绩都很好,他的语言成绩也很一般。”什么专业适合今年的高考?”“我女儿上高中后,对长辈的教育很不耐烦。我该怎么办?”5月13日上午,数百名成人和儿童聚集在五月花生活广场。区人大代表、上海大学市北附中校长陈芬正带领一批著名教育家为社区居民和行人提供义务教育咨询服务。此次活动还拉开了西枝江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倾听群众、了解民意——NPC代表走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序幕。

静安区人大代表携名师进社区听民声解民意

谈到带领小组进入社区送教育咨询服务的原因时,陈芬告诉记者,当她作为区人大代表了解到社区的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时,她了解到居民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但她经常感到苦恼,因为她不知道正确的辅导方法。因此,在得知枝江西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将开展NPC代表走进社区倾听民意、了解民意的活动后,他们主动承担了第一项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为居民提供教育服务,解决疑虑。

静安区人大代表携名师进社区听民声解民意

一大早,陈芬就带领学校文化德育骨干和招生负责人等教育教学管理名师,在五月花生活广场摆摊设点,并邀请初中名师参加活动。咨询服务包括高中入学考试和大学入学考试改革的新政策、初中和高中的自愿报告、学习方法的指导、初中和高中科目与思维的联系、特殊学生的艺术和体育招生政策、家庭教育和心理指导等。

静安区人大代表携名师进社区听民声解民意

居民和行人络绎不绝地前来咨询,许多父母和祖父母带着上小学和中学的孩子前来咨询。针对高考改革后许多家长提出的如何引导和教育孩子重视整体学科学习以及如何提高其综合素质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回答了他们。上海北方中学的老师听说有些学生艺术特别好,但文理水平不高,立即推荐这些孩子申请由学校和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联合开办的声乐班和艺术特色班,并表示一旦孩子进入这些特色班,学校将通过开小火炉帮助他们弥补基础文化课的差距。老师也教一些在考试中紧张和害怕的学生一系列的心理和运动技巧来缓解压力和放松。

静安区人大代表携名师进社区听民声解民意

一些教师还向一些农民工解释了子女在上海学习的政策,并建议一些大学以上学历、工作好的农民工利用积分结算政策,为子女在上海上高中和大学争取机会。两个半小时的咨询期即将结束,但仍有很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咨询,因此老师们适当延长了一些服务时间。看到络绎不绝的人群,陈芬表示,今后他会做更多这样的教育咨询服务,造福人民,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人大代表携名师进社区听民声解民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