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警方表示,鉴于上海轨道交通正常的大客流和夏季公共安全的特点,从现在起,上海警方将在城市轨道交通区域开展维护公共安全的专项行动,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巡逻和审讯、治安控制、反盗窃打击等工作。一、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落实企业安全保护主体责任,严格防范危及轨道交通区域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轨道交通区域公共安全和公共安全秩序持续稳定,确保乘客安全。

上海警方加大轨道交通沿线便衣警力打击扒窃乞讨

在专项行动中,上海警方将始终坚持最高反恐标准,组织严密的轨道交通入口安检、多警察巡逻和视频巡逻“三道防线”,全面维护轨道交通区域的公共安全。将在每个车站的入口处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根据“安检量与客流量匹配”的原则,高峰时段将实现“最高安检率”,高峰时段将实施“每包检查”,重要时段将实施“等级升级”。实施驻站警察、特警、带犬警察“动态三维”多警力巡逻,加强对可疑人员的识别和询问,在客流转移集中的中心站实施“流动人口警犬动态搜索”工作方式,符合地铁特点,提高警犬在客流大的情况下嗅、炸、查的能力,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区域的治安防控能力。依托科技信息系统,加强重点台站全天候视频检查。与此同时,上海警方还将加大对轨道交通地区便衣警察的部署,加大对扒窃、小广告、乞讨等持续存在的公共安全问题的打击力度,积极发现并及时处理可能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安全的可疑“人间事件”。

上海警方加大轨道交通沿线便衣警力打击扒窃乞讨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警方积极推进铁路安全系统建设,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和封堵力度,共查获近2.3亿包安检物品和2.4万多件危险违禁品。加强对可疑人员的询问和对个人物品的重点检查。共有542万人受到讯问,148名逃犯被抓获。加强了打击扒窃和其他犯罪的力度。668人被捕,近700起案件得到解决,有效维护了轨道交通区域的安全和秩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警方加大轨道交通沿线便衣警力打击扒窃乞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