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6月5日,新民晚报品牌项目“市民读书俱乐部”红色系列“学英雄讲故事”主题讲座在中共二大纪念馆多功能厅举行。《谍海风云》、《科特秘密战争》、《谍海生涯》和《谍海秘闻》等谍战类畅销作品的作者姚华飞与读者分享了朱道南、李白、刘守仁、沈安娜等许多中共情报人员在隐蔽战线作战的英雄故事。在演讲中,姚华飞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他所知道的“隐蔽战线”。

“市民读书会”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为隐蔽战线的英雄们建造一座纪念碑是我一生的追求."他当场告诉读者,隐蔽战线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不可或缺的战场。英雄在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上大量涌现。在姚华飞的叙述中,秘密共产党员朱道南、李白烈士和红色女间谍沈安娜...这些“影子”式的间谍战争英雄们忍受着屈辱,潜伏着,战斗着,甚至为了心中的信仰和忠诚而牺牲,他们的真实故事慢慢地被还原和呈现出来,这让读者理解了隐蔽战线斗争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也让读者理解了“影子”英雄们的伟大。

“市民读书会”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市民阅读俱乐部全年以“保持记忆,走进文化”为主题,致力于为全体市民打造一个“阅读、心和人”的聚会。这是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的第14次公众阅读俱乐部活动。由《新民晚报》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民文化协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承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民读书会”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