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5日,在市北医院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内分泌代谢科和老年康复医学科联合组织的糖友“粽子”动员活动正在进行。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粽子吗?"一些糖朋友问。“少吃点!”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季黎明当场回答了问题。他说粽子大多是用糯米做的,糯米粘度高,不易消化,属于高热量食品。一个普通咸粽子的热量约为300千卡,相当于两碗米饭的热量。因此,糖尿病人应该对吃粽子进行更多的限制,以避免血糖和尿糖的快速上升,并相应减少吃粽子后的主食量。同时,注意饭后适当的锻炼。锻炼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大有好处。适度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他们的体质,还能降低他们的血脂和血糖,从而减少胰岛素的注射量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预防并发症。

市北医院为糖尿病人提供健康运动指导

那么,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自己的锻炼方式呢?季黎明介绍说,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锻炼方法有很多种,每个患者都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和生活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散步、北欧散步、跑步、游泳、骑自行车和五禽戏、体操、舞蹈、跳绳、踢毽子、爬楼梯、爬山、钓鱼、书画、太极拳、气功、瑜伽和拉都适合糖友。”此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为了更稳定地控制自己的血糖,他们应该选择每天相对固定的锻炼时间。一般建议饭后锻炼1.5小时,以防低血糖。在每次锻炼中,患者可以先锻炼5到10分钟,如果感觉良好,再逐渐增加。一般来说,20到30分钟是中等强度锻炼的最佳时间。低强度运动可以持续45到60分钟,但不应超过1小时。如果在运动中出现头晕、胸闷、出汗和脸色苍白,请立即停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北医院为糖尿病人提供健康运动指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