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6月19日上午,静安区召开了2018年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工作推进会。记者从《静安区住宅小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中了解到,静安将在2020年实现“美丽家园”的全覆盖。小区“更安全、更有序、更清洁”,居民生活“更安全、更舒适、更放心”和顾参加了会议。

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据悉,静安区早在2015年就率先在住宅小区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过去三年,静安区实现了“三进三补”的阶段性成果。“三个竣工”实现了785个住宅小区的全覆盖、自上而下的全方位修缮和1150多万平方米的各种改造工程。“三大提升”是指物业管理水平、区域整体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以及人们的受益意识不断提高。

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静安到2020年将实现三大目标:提高住宅小区的运行安全水平,使其更加安全。全区420万平方米旧房得到修缮;完成对调查中发现的15.1万平方米普遍受损旧房的安全隐患处置;在52个现有住宅区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促进住宅区安全监测系统的更新和更新;开展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的调查和整治。

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改善居住区公共管理秩序,使其更加有序。全区“无违法建筑社区”完成率达到100%;完成66个住宅小区管理处和主要出入口(门卫室)的标准化建设;完善共享停车机制,加强停车管理,缓解住宅小区机动车停车矛盾;培育品牌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专业住宅小区项目经理团队;全面推行业主委员会规范化建设。2018年,合格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率达到95%,业主委员会规范运行率达到86%以上;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业委员会党的工作组建立率达到100%;住宅小区有158个党建和共建示范点。

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促进住宅区的清洁环境,使其更加清洁。全区力争到2018年基本实现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和绿色账户全覆盖,实现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的标准化投放和及时清运;完成了54个住宅小区的雨污分流整治工程;完成该地区2000年前建成的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全面实现该地区住宅小区供水企业对水源的管理;重点整治楼门内张贴广告和走廊乱丢垃圾,全面落实居住区公共区域清洁维护标准,净化居住环境。

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记者从区房管局了解到,为实现这一目标,静安区围绕不断准确填补民生短板、加快完善服务市场机制、进一步完善社区共管机制、有效优化综合治理体系和机制等24项任务,从各个方面全面建设“安全有序、整洁舒适、宜居环境、幸福和谐”的居住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