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一件针织服装通过与梭织面料的拼接,已经转变为一种混合的时尚……这件服装是大学生利用针织产品进行再创造设计的服装设计作品,充满了创新的理念,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6月29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时装秀拉开了针织作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序幕。

"开开"杯针织作品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以“编织爱与爱”为主题,通过羊毛衫针织服装的改造与设计,编织出对家庭的爱,诠释老字号如何复兴。竞赛于今年3月开始,收到了近100份来自大学生的设计作品。经过学校和企业专家评委的精心筛选,10部优秀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现场走秀和现场演讲,“大熊猫开开”品牌在年轻的大学生设计师手中展现了新时代的魅力,它一直传承着海派的经典风格。最终,张织云的作品《为你的夜晚混音》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张织云告诉记者,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乌鸦反哺的故事,他希望用自己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培育善良、不求回报、愿意反哺以示真心”的抱负。记者了解到,在导师的指导下,最终入围的学生设计师花了三周时间进行效果图的创作和修改,最后通过对针织品牌的实地调研,以及对设计理念的再次提炼和整合,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完成了最终的成衣制作。

"开开"杯针织作品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大熊猫开开”创立于1936年,是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国老字号”。自2015年起,大熊猫开开走进校园,与上海散打大学服装学院合作进行“生产、教育、科研”,让大学生对“老字号”有了新的认识。一年一度的时尚创意设计大赛连续四年将创意和别出心裁结合在一起,吸引了近700名大学生踊跃参加。今年,散打大学也将本次比赛的设计作为学校“时尚与技术”专业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它以竞争带动课外教学和课堂实践,以竞争促进学习,竞争与课堂相结合,学生的参赛作品与课程学分相联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海大熊猫开开服装公司总经理吴永志表示,“大熊猫开开”作为一个老品牌,既要有文化底蕴、文化积淀和精湛工艺,又要紧跟市场发展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借助社会智慧和社会头脑,为企业产品研发注入新的灵感,这不仅是对老字号文化传承和别出心裁传播的探索,也是老字号重新焕发青春的契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开"杯针织作品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