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为了弘扬民俗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构建和谐的邻里社区,6月15日,楠溪江文化发展中心在张远大客堂举行了独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记者一进入张远,就听到阵阵音乐和欢呼声。在张远一楼,居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楠溪江群众文化队的精彩表演。评弹节目《玉蜻蜓,看龙舟》通过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展示了明清时期苏州人丰富的生活。虽然很多听众不止一次听过这本书,但他们对这个故事的解读已经了如指掌,但每次听完它,他们都会随着故事的起伏而感慨。时装旗袍表演、舞蹈《爱情花园》和戏剧《少女爱春天》等精彩节目也吸引了观众的掌声。

来静安品味端午民俗 领略南西风尚

走到二楼,阵阵新鲜的粽子和叶子,混合着淡淡的苦艾,渗透进鼻子里。一群穿着蓝印花布的阿姨和妈妈正忙着用一大盆绿色的粽子叶子包粽子,却看到几片柔软的粽子叶子在手指间转了几圈,很快就形成了一个精美的粽子,这样每个人都可以赶上我,做得比任何人都好。制作香包的居民们戴着针,用彩色丝线把漂亮的香包扎起来,并加入香料使香包变得又香又脏,这已经成为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时尚。社会上的书画爱好者努力在白色领域工作,画出各种图案,美丽的领域出现了。居民王阿姨说:“来参加端午节活动,和邻居家的老姐妹们一起分享快乐,玩得开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静安品味端午民俗 领略南西风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