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宝山路街道近年来不断推出,大多数居民喜欢养宠物,但不文明的养宠物给居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住在绿洲雅宾利的张先生说,每天早上他去上班,走过一个小花坛的角落,都会看到一滩狗尿;大厅里还不时看到狗尿;通常,居民会不小心踩到狗的粪便。更严重的是,一些居民养大中型的狗,他们外出时不戴狗带。他们多次与居民相撞,导致受伤和纠纷...宝山路街道组织了一次关于社区不文明现象的问卷调查,发现不文明的宠物饲养居首位,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最具影响力的问题。为此,2017年,街道在万科雅宾利社区设立了“好主人宠物沙龙”基金项目,并针对居民投诉不断增加的情况实施了一系列措施。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针对不文明养狗实施系列举措

保山路街首先注重营造和倡导氛围,制作宣传册并分发给住户,设立花卉卡和易拉宝进行宣传,倡导遛狗和拴狗绳,积极避开行人,自觉清理宠物粪便。此外,社区内还设置了六个宠物粪便收集箱,志愿者可以随时补充,方便居民遛狗时及时清理粪便。在3月、4月、6月、8月、10月和11月,分别举办了不同主题的文明宠物饲养活动。年底,三名志愿者被授予“文明和宠物饲养杰出贡献奖”。居民们报告说,经过改造,社区中不文明的宠物饲养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以前在小花园的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狗屎,但现在已经基本消失了。不系绳子遛狗的现象基本消除了。一些宠物主人表示,通过宠物饲养讲座,他们对狗的行为、心理、肢体语言、疾病预防和宠物互动有了更好的了解。在文明宠物饲养志愿者的眼中,宠物采摘箱的建立对文明宠物饲养有很大的帮助,他们愿意继续为社区的文明宠物饲养和环境卫生做出贡献。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针对不文明养狗实施系列举措

此外,街道还在宝山路街道举办了“宠物‘你开始,共同创造文明’——海巷文化‘文明宠物嘉年华’活动。活动期间,居民代表分享宠物爱情故事,玩宠物爱情突破障碍游戏,请宠物医生现场回答有关宠物护理的问题,并进行文明的宠物护理宣传。居委会表示,借此机会做好宠物登记和备案工作,为所有宠物拍照和备案。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群快速高效地处理相关投诉。对于抱怨后没有改善的宠物主人,社区警察会上门进一步改善沟通和指导。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针对不文明养狗实施系列举措

据悉,宝山路街道将继续在全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养宠物、科学养宠物”活动,对不文明养宠物行为说“不”,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针对不文明养狗实施系列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