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共和新路街有一栋住宅楼。它曾经是一个“问题建筑”。原物业公司收取费用,并没有采取行动。楼道内堆积严重,群租现象普遍...

不久前,社区工业委员会终止了与原物业公司的服务合同。后来社区没有聘请长期的物业管理公司,但奇怪的是,这栋楼的物业管理质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集体租房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楼里堆东西的现象也消失了。根据对共和新路街的大规模调查,该联合建筑位于谭家桥路80弄居委会区域,规模较小,有60户居民和200名居民。物业管理有一个“难题”。

大调研静安‖炒掉物业公司后 这座大楼的管理品质居然

社区工业委员会终止了与原物业公司的服务合同。

物业公司被解雇后,在小区党支部和小区党支部的全力支持下,联建小区业主同意不再聘请长期的物业管理公司,而是利用小区业主的资源进行“自我管理”。

●物业费用由社区行业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行业委员会聘请专业人员负责物业最基本的“三包”服务——保安、清洁和绿化。

●维护服务分为两类。普通的物业维修由社区志愿者承担,困难的物业维修需要专业的物业公司按件支付。

●社区还设立了便利服务中心,业主免费提供使用工具,并为日常物业维护提供帮助。

●社区还成立了建筑小组自治小组。

自治团队执行“自治内务管理”,并认识到建筑集团的居民是自己事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主人。

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建筑群体相互作用,在“业主公约”的指导下,倡导走廊文明建设,实现“自治与家规”。通过业主大会和自治条例,楼道里不能堆东西,这已经成为居民自觉遵守的一个准则,楼道集体租房的问题也得到彻底的纠正。

大调研静安‖炒掉物业公司后 这座大楼的管理品质居然

行业委员会成员还成立了“家居应急小组”,使邻里的需求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响应,为提高小区物业管理和环境治理美化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调研静安‖炒掉物业公司后 这座大楼的管理品质居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