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融资困难一直是中小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静安区近期召开了“政府、协会、银行、企业”四方合作机制推进会,落实《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关于推进“政府、协会、银行、企业”四方合作机制缓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通知》要求,以中小企业为重点,推进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形成长效机制。

静安这支队伍组建完毕 为中小微企业做好“贴身”服务

为更好地明确合作各方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区工商联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后,制定了静安区“政府、协会、银行、企业”四方合作机制工作规则。

静安区经济结构以服务业为主,区内中小企业多为轻资产企业,不能适应抵押融资等传统方式,企业自身缺乏资本规划和生产经营融资知识。作为进一步落实静安区“政府、协会、银行、企业”四方合作机制,有效为中小企业提供“个人”服务的创新举措,在区工商联的协调和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组建了金融服务指导员团队,加强与基层商会的沟通,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引导企业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为企业融资打下良好基础。

静安这支队伍组建完毕 为中小微企业做好“贴身”服务

据了解,截至4月底,全区已有16家银行分行和支行向全区45家民营企业提供了18.97亿元的信贷支持,平均降息11.9%。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这支队伍组建完毕 为中小微企业做好“贴身”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