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开茶端恨春,萧萧落叶惹怒秋来。谁看透了春秋,却看不到月台和春台!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七言诗和莎士比亚的经典名句激情相遇,昆曲唱白了,英语唱白了,东西方元素沉醉于“混合与搭配”。当代昆曲《哈姆雷特》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欧盟观众诠释了一段跨越时间空的对话。日前,魅力国际静安“中国文化走出去”暨现代戏剧谷品牌海外推广活动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由“昆曲王子”张军演出的现代昆曲《我,哈姆雷特》在欧盟首都亮相,来自中国和欧洲各界的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这也是第四届中欧文化艺术节系列表演之一。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亮相布鲁塞尔

在当晚的演出中,张军扮演了哈姆雷特、阿菲利娅、《父亲的亡魂》和迪格,涵盖了四个职业:生命、丹、终结和丑陋。凭借高超的昆曲技巧,他用传统的昆曲技巧演绎了《哈姆雷特》的故事核心,并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昆曲独角戏。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亮相布鲁塞尔

这是第四届中欧文化艺术节上的第二场昆曲表演。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说:“我相信观众看完《我,哈姆雷特》后,会对中国古代文化有新的认识。”她告诉记者:“中国文化是如此的有感染力,以至于我两岁半的女儿也在开幕式上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整个昆曲表演。”我相信,在中欧年轻一代的参与下,中欧文化交流和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为了进一步向欧洲观众介绍昆曲,当晚的表演被特别加入分享环节。整个演出分为三个部分,歌剧的艺术表现以“说与做”的形式呈现给欧洲观众。张军着眼于对以昆曲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艺术的理解,从东西方表演体系的差异中探讨他的艺术创作经验,并通过中国哲学阐释莎士比亚的生死观。演出结束时,张军还向观众献上了一首《懒惰的画眉》,这首歌让人们迷恋上了这首安静浪漫的歌曲,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自发走上舞台,感谢张军和他的表演团队。70多岁的比利时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史梦年与张军握手,赞赏他对《哈姆雷特》的完美诠释,并感谢他向欧洲观众展示昆曲的精湛魅力。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亮相布鲁塞尔

演出当晚,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大厅还展出了30多幅反映静安区城市建设和现代戏剧谷亮点的特色图片,进一步展示了静安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亮相布鲁塞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