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8字,读完约3分钟

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部分高层建筑居民在消防通道内搭建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居住环境。綦江西路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行动迅速,首先拿下了共和大厦,居民反映最强烈。“砍刀子”,一举拆除了426栋违章建筑,说服了1000多名非法居民,清理了约105吨垃圾。被占领和封锁了近14年的建筑物的消防出口立即被解除封锁,因此它们可以全天被提及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共和大厦位于共和新路,建于2000年,由共和新路938号和966号两栋24层建筑组成,属于商住混合建筑。

自2005年以来,这两栋建筑开始非法居住。起初,一些业主在他们居住的房间里存放计价器盒,并在走廊的公共空房间里堆放物品;后来,一些业主在管道室上锁并占用土地堆放物品;后来,一些业主胆子越来越大,甚至在建筑物的环形通道上建造房屋作为消防通道来堆放物品,甚至把它们当作房屋使用。特别是共和新路966号的商业办公楼,88户53户用于店铺经营,35户被任意分割成多个小房间,用于集体出租和盈利。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该建筑的所有业主未经许可占用并堵塞环形消防通道。其中,48户住户在逃生通道内设置房间放置物品或将物品出租给外人,其余40户住户直接将各种杂物堆放在逃生通道门口附近,造成逃生通道堵塞等危险现象,火灾隐患众多。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面对共和大厦消防通道堵塞、非法租赁等日益严重的违法现象,枝江西路街道平安办事处牵头组织了由街道管理处、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监察室、房管处、市容办公室、武警消防队等执法管理力量组成的整改工作组。8月初,一个被居民一致认可的“钉子户”的主人被坚决彻底地清除了。业主将房屋转租给第二任房东王后,王无视相关法律法规,将原来的两套单套超过180平方米的房屋拆了开来,在空非法分割了360多平方米的房间,分成31个房间(包括卫生间),每个房间都超过10平方米,然后非法出租给从事快递和外卖的农民工。这些非法分隔的房屋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住户可以在楼层的公共区域随意大小便,私自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街上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后,业主和二房东充耳不闻。特别是第二个房东王拒绝合作,总是拒绝开门。他还动员租户抵制并阻挠执法,理由是租户的财产仍在室内。针对王等住户阻挠执法的行为,街道整治小组敢于面对困难,坚决依法拆除非法搭建的棚屋,使两栋房屋的结构恢复原状。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王,并命令他退还租户的租金。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在最艰难的“钉子户”被拔掉后,在共和大厦等待和反抗的业主们真正意识到了政府整顿非法活动的决心。许多人主动清理堵塞消防通道、走廊和管道的物品,有些人还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拆除消防通道内非法搭建的房屋,将私人租用的房屋恢复原状,并让住户退休。多部门联合翻修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清理了共和党大楼十多年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混乱。

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街道安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已安排第三方义务力量,与共和大厦物业企业及其居委会共同组成“楼宇保护小组”,加强遵守和检查,防止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和非法出租。同时,街道还将把共和大厦改造的成功经验推广和复制到辖区内的其他高层建筑中,确保辖区内一方的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芷江西路街道重拳出击打通共和大厦消防瓶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