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由静安区宝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上海东方广播中心联合打造的“窗口人才”培训项目第一季“民生课堂”正式开幕。

“直拨990”是一个以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为中心的公共服务广播节目,涉及城市管理、政策盲点、社区自治、食品、服装、住房和交通等。这里可以回答每个单独的问题。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990的主持人余浩、永久嘉宾沈志毅和宾洋律师组成核心培训导师组。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培训 培养窗口达人

培训根据“全市一体化管理”的最新要求,就如何提升窗口服务、服务人员需要哪些专业知识以及如何提高沟通接待工作效率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在培训开始时,沈志毅教授对“社区”、“事务”、“接受”、“服务”和“中心”做了详细的讲解。例如,“事务”包括公民就业、医疗、就学、劳动、民政、住房、养老、残疾、救助、档案等方面。这使每个人第一次从理论上理解了窗口服务的含义,并进一步理解了它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培训 培养窗口达人

导师小组还结合了“不能等待时间”、“不能证明它”、“农民工的困惑”、“如何在雾中看到旧服务的花朵”和“如何获得服务信息?”对“一站式服务只能面对面”等经典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不仅对民生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了解了其他窗口的接待技巧。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培训 培养窗口达人

第一节结束后,每个人都受益匪浅。窗口接待人员小张(音译)说:“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窗口接待技巧。”我以前工作中的疑惑在课堂上得到了解答,我感到非常愉快。”街道事务中心主任赵表示,经过培训,所有工作人员的接待更加规范,与居民的沟通更加顺畅,从而避免了因相互误解而引发的冲突。同时,也减少了无效劳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影响客户体验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排除时间太长。效率提高后,等待时间缩短,居民体验提高,窗口满意度大大提高。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培训 培养窗口达人

生计课程分为三个部分,有一个定制的循序渐进的计划,历时近六个月。进行即席提问和讨论,确保全体员工参与与辅导小组有效互动的全过程,从而为培训窗口服务通才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培训 培养窗口达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