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区城管执法局以大规模调查为契机,发动各街道镇城管大队自觉主动深入居民区,解决了城管工作中影响群众生活和工作的“燃眉之急”,达到了转变队伍作风和提高服务基层能力的双重效果。

引领慢性病治疗的“三条主线”

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中队领导班子坚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徐是路1316弄顶层的一名居民,已经在这个社区生活了20多年。自1999年6月加入信鸽协会以来,他开始修建养鸽棚,这引起了居民的大量投诉。对此,徐以强硬态度威胁说:“谁要拆鸽棚就踩我。”这一举动使得执法当局多年来无法拆除这个非法鸽棚。在今年的大规模调查访问中,彭浦新村城管中队队长、社区城管联络员邵振武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他认为应该做思想工作而不是蛮力,所以他连续六次去徐宣传政策法规,耐心做思想工作,与市信鸽协会负责人沟通,共同解决矛盾。最后,这个影响社区居民生活近20年的鸽棚被成功拆除,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静安城管执法局在大调研中夯实队伍作风建设

团队成员的能力在服务中得到提高

区城管执法局还将以大规模调查为平台,提高城管队伍成员的精细化执法管理水平和群众的工作能力。三泉家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伟明深有体会地表示,城管队员在大规模调查和大规模走访的过程中,与居委会建立了联系机制,促进了各种问题的解决率和满意度的快速提高,促进了社区的有序管理。据报道,每月15日,城管中队联络员与三泉家园居委会干部开展环境联合整治,清理楼道堆放、破坏绿色蔬菜、私自安装地锁等违法现象;多年来困扰社区居民的停车问题,released/きだよきだよだだよききだだよななななななな12已有多个停车位

静安城管执法局在大调研中夯实队伍作风建设

工作中团队风格的变化

通过大规模的调研活动,各级城管队伍逐渐形成了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行动意识,并按照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脚踏实地地推进问题解决,大大增强了人们的成就感。在平顺路180弄“美丽家园”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初期,居委会通过对口城管队员与城管中队取得联系,开展专项整治,清理了居民居住小区公共部位的垃圾,为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改造建设过程中,针对历史遗留下来的妨碍工程进度的违章建筑问题,城管队员与居委会干部一起去做违章当事人的工作。在认真劝说他们无效后,他们动员执法部队及时拆除了一些违章建筑。对此,社区干部和居民称赞城管队伍的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值得依靠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城管执法局在大调研中夯实队伍作风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