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即使在初秋,上海最近的天气仍然闷热,尤其是户外工作者,他们不得不面对阳光的考验。近日,记者获悉了一个好消息——静安又多了20个户外工作者的休息场所,不仅可以享受凉水,还可以收费热饭。服务人群包括交警、环卫工人、城管执法队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和其他户外工作者。

静安出现20家“劳动者港湾”

8月29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静安支行在豫园路172号营业厅举行“劳动者之港”慈善活动启动仪式。据介绍,“劳动者之港”的设置不仅为户外工作者和其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休息和造福大众的场所,也为老弱病残和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

静安出现20家“劳动者港湾”

记者在现场看到,休息桌椅、急救包、雨伞、药盒、老花镜、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等。在“劳动者的港湾”都有,还提供免费的饮水机、开放式厕所和食物加热。同时,这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房间,不会影响到其他处理银行业务的客户,户外工作人员可以完全放松。

静安出现20家“劳动者港湾”

“户外工作者,尤其是环卫工人,经常在风雨中行走,在烈日下工作,为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如果我们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地方,当他们累了,他们可以休息,他们渴了,有水喝。热是为了排热,冷是为了避冷,这是很有意义的。”中国建设银行静安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静安支行管辖的20家网点已经实现了“劳务工港”全覆盖,营业时间为网点营业时间。只要看到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之港”的标志,工人们就可以放心休息。

静安出现20家“劳动者港湾”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完全是从我们劳动者的角度出发,真诚地为我们的户外工作者创造温暖的条件。你看,从充电器,饮水机,医药箱等细节,我们可以看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真的很感动。”静安寺街道道路清扫班班长唐志强和他的同伴们在参观“劳动者之港”的设施时高兴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出现20家“劳动者港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