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静安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了律师参与解决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会议。会上,区司法局和区检察院签署了《律师参与解决和代理涉法信访的实施办法(试行)》和《静安区接受法律援助律师检查涉法信访工作协议》。双方讨论了律师参与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的相关原则和程序,以及律师为来访者提供法律援助的服务内容。

静安区进一步化解信访案件矛盾

地区司法局表示,接受法律援助律师的来信和来访是一项双赢的工作。区司法局将加强与区检察院的合作:尽快在区检察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安排值班律师为来访者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助理律师为合格人员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按照《实施办法》的要求,尽快建立律师涉法信访库,并在库中选择律师参与涉法信访的解决和代理;加强值班律师动态管理,创新工作措施,提高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质量和效果。

静安区进一步化解信访案件矛盾

会议指出,区检察院和区司法局将共同搭建律师参与平台,结合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在控制申请受理中心提供律师接待场所和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值班律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密切工作协调和沟通,确保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顺利开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进一步化解信访案件矛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