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10月10日上午,綦江西路街道“双喜临门”——街道邻里节开幕,社区邻里在各种互动体验活动中感受到“邻里家庭”的温暖;随着街道社区发展基金的建立,社区中的穷人有了另一个获得照顾的渠道。

枝江西路街道作为一个居住密集、老年人密集的社区,非常重视熟人社区的建设,营造和谐的邻里氛围。这条街不仅建成了市中心最大的邻里中心,还在其他条件允许的地方建了几个邻里聚会场所。为了加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更紧密的新型邻里关系,营造一种相识、互谅、互助、团结、文明、和谐的邻里氛围,街道在征求了广大居民意见后,举办了邻里节。活动期间,浦山路邻里中心、交通公园邻里中心、中海万金城邻里中心等邻里活动全面开放,居民可以在此享受西点烧烤、健身锻炼、茶叙、看电影、唱歌跳舞、亲子游戏等活动。专业人员也将在街上组织起来,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免费诊所、公共理发店、法律咨询等服务。记者在邻里中心看到,许多老人在聊天,参与手工制作的活动,如制作药皂、热缩膜等;而一些孩子则在活动室愉快地进行障碍射击等游戏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和谐。有价值的是,许多居民也热情地订阅慈善部门出售的物品,如绿色植物,并愿意向社会奉献他们的爱。

静安芷江西路街道邻里节开幕 社区发展基金成立

同样,街道社区发展基金的设立也受到许多参加基金设立仪式的居民的欢迎和欢呼。据了解,街道社区发展基金是由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该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开展扶贫活动,如帮助学生、帮助穷人、帮助老年人和帮助社区医生;开展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居委会、敬老院、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等公益性项目和活动;开展便民服务、公益时尚、居民自治等居民急需的微观项目。该基金第一批筹集了80万元。街道负责人说,专项资金将被指定用于帮助社区中需要照顾的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芷江西路街道邻里节开幕 社区发展基金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