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4字,读完约4分钟

静安区表示,18岁是普契尼诞辰160周年。这位著名的歌剧大师为后人留下了无数经典作品,波希米亚、托斯卡和图兰朵位列世界十大歌剧之列。10月20日至21日,拥有194年历史的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腓力切歌剧院与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和西西里合唱团联手,带着经典的托斯卡登陆大宁剧院,以原始全景的壮丽气势和普契尼优美舒展的旋律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和听觉艺术体验。该项目是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唯一的原创全景歌剧。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托斯卡:最常上演的歌剧之一

18世纪末,意大利资产阶级民主激进分子在法国军队的支持下建立了罗马共和国,并因拿破仑军队的失败而被驱逐出意大利,引发了残酷的政治流血事件。法国著名剧作家萨尔杜在1887年创作了《托斯卡》,这是一部五幕剧。这部精彩的戏剧吸引了普契尼,普契尼花了五年时间创作并改编了路易吉·伊利尔和朱塞佩·齐雅卡的三幕歌剧剧本。整部戏剧以女高音托斯卡、画家卡巴拉·多尔西和警察局长斯卡皮亚赫死于暴力行为的故事为中心,结合了罗马的真实场景,如圣安德烈·沃勒教堂、法尔纳塞宫和圣天使城,是普契尼作品中典型的现实主义杰作。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在音乐上,“托斯卡”是各种形式的融合,其中咏叹调,朗诵,合唱和其他元素相结合,瓦格纳风格的音调被用来指人物,对象和想法。但最著名的抒情咏叹调是普契尼写的,如第一幕画家卡巴拉·多尔西唱的《美妙的和谐》,第二幕托斯卡与警察局长斯卡皮娅商议营救画家时唱的《为了艺术,为了爱情》,第三幕画家唱的《星光》。编曲者的创造力和故事的影响力使托斯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其人物的戏剧张力仍然吸引着许多表演者和观众。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三个著名的团体联合起来:这个剧团第一次和帕瓦罗蒂一起访问中国

许多人对歌剧的理解始于1986年。今年,帕瓦罗蒂在北展剧院和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两场个人演唱会。当时,跟随帕瓦罗蒂访问中国数千英里的队伍是意大利热那亚的卡洛·腓力切歌剧院。观众对普契尼的六部经典歌剧《波希米亚》的演出感到惊讶,这六部歌剧激起了人们对美声唱法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兴趣。这次在上海演出的《托斯卡》,主要由意大利热那亚的卡洛·腓力切歌剧院演出,该歌剧院建于1824年,已有194年的历史,是意大利十大歌剧院之一。贝里尼的《比安卡和费尔南多》在这里首演,两年一度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也在这里举行。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交响乐团和合唱团也来自意大利,由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和西西里合唱团演出。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曾与何塞·卡雷拉斯、格兰·贝戈维奇、迪翁·沃里克、安德烈·波切利等音乐家合作。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它由贝斯手弗朗西斯科·科斯塔、女高音乔万娜·科里和男高音阿尔韦托·穆纳福·西拉古萨(唱诗班主席)指挥。虽然“年轻”,合唱团已经赢得了四个国际奖项。此外,深受上海观众喜爱的小营兴儿童合唱团也将加入。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鸟巢的《寻找女孩》亮相,第八届托斯卡舞蹈美容精粹在此汇聚[/s2/]

《托斯卡》是普契尼创作中最复杂的女性角色,集阴谋、爱情和毁灭于一身。歌剧女王特别喜欢这个角色,也是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女高音拉斐特·安吉利蒂表演了卡洛·腓力切歌剧院的版本。她于2009年在中国的鸟巢首次亮相。她在张艺谋导演的《图兰朵》中扮演主角,受到好评。后来,她多次在中国演出古典歌剧,如广州大剧院的《阿依达》和哈尔滨大剧院的《假面舞会》。《托斯卡》的男主角卡巴拉·多尔西也是皮耶罗·朱利亚奇,拉斐特·安吉利蒂的老搭档,他们的默契配合将得到完美诠释。

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布景和舞台艺术是由著名导演雨果·德·安娜设计的,他曾与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合作创作歌剧《吟游诗人》和《快乐的寡妇》,并获得广泛好评。他擅长创造宏伟、壮丽、迷幻和后现代拼贴的视觉印象,并创作了八个版本的托斯卡。该版本以巴洛克风格为主要元素,突出了戏剧与黑色的冲突,强调了战争期间光明与黑暗的对比,并通过黑色空.让观众更好地理解了情节背景中的压迫和痛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托斯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