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0月16日,静安区召开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安全促进会。区委书记、区长陆晓东强调,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最后一仗,坚决完成入园城市安全任务。区领导顾、、赵如青、鲍英静、潘、李震等参加了会见。

静安区召开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推进大会

陆晓东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五点建议: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感。我们要更加注意思想,组织上更加严格,工作上更加细致,把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都做好。为了确保安全和稳定,我们必须坚守底线。我们应该把安全和稳定放在首位。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粗心大意,也不应该冒任何风险,以免留下盲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一流水平。接待服务保证一流的体验,市容环境保证一流的质量,道路交通保证一流的保障,采购交易保证一流的结果。开展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营造“人人当好主人,人人争当主人”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参与服务,奉献世博,齐心协力画出同心圆。要加强整体协调,确保高效运行。进一步加强指挥协调,进一步压缩工作职责,进一步形成全地区的合力,进一步落实职责和信息报告制度。

静安区召开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推进大会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晓东部署了世博服务保障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如青部署了世博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明确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世博会战时和实战阶段的准备保障工作,静安区实施了“1+4+x”工作推进机制。“1”是静安区进口博览会城市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服务和安全工作;“4”指四项任务:安全和交通保护、交易和综合服务保护、接待国内外客人和城市环境保护;“X”主要包括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窗口服务、志愿者组织、社会受众组织、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

静安区召开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推进大会

据了解,目前,静安世博会的城市安全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如成功推荐市北高科技园区游、大宁苏河湾文化创意游、静安南京路游、福布斯论坛活动等三条特色旅游线路纳入世博会配套活动,向外商展示静安的社会特色、优势产业和商业环境;以专项行动为牵引,开展高频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区“110”报警数量和违法犯罪案件数量“双下降”;全面落实内部客人的住宿、餐饮、接待、交通、交接等接待保障工作;全区88栋建筑外立面改造完成,重点区域绿化和绿地改造完成42518平方米。

静安区召开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推进大会

此外,记者最近从区商务委了解到,为了充分放大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静安区在首届进口博览会招商对接交流会上,正式发布了专为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外宾和各类客商量身定制的三条特殊参观路线和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三条路线分别是市北高科技园区游、大宁苏河湾文化创意游和静安南京路游,整合了静安区的文化和历史特色,以及区域优势产业和主导发展产业要素。重点是进一步提升静安区的商业环境,加强与进口博览会经贸组团展览机构的招商交流和对接。其中,大宁苏河湾文化创意游将聚焦大宁和苏河湾地区,体验以全球电影后期制作为核心的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感受上海大学与温哥华电影学院合作推动的上海影视产业转型升级。静安南京路之旅将参观国际时尚购物区,包括静安公园、九广百货、嘉里中心、恒隆广场、张远、冯胜利和兴业太古汇。此外,今年的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将聚焦“上海购物”和“上海服务”,探讨综合开放新格局下的商圈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召开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推进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