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0月13日,由静安区文化中心和中国革命上海象山画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上海风格陶瓷艺术家交流展系列活动“陈加玲的海派陶瓷故事”主题讲座在上海静安区文化中心举行。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上海国画院兼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第一任聘请研究员,由中国革命中央画院副院长、中国革命上海象山画院常务院长、上海象山海派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陈明主持。各界陶瓷艺术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静安区举办海派陶瓷艺术名家座谈会

著名艺术家陈加玲致力于陶瓷艺术研究近半个世纪,对上海陶瓷艺术的早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他的故事,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上海一批早期艺术家“玩瓷”的故事,还可以感受到艺术修养的艰辛。我对“上海陶瓷”的传承和发展充满信心。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艺术谈论过程中,观众不仅与著名艺术家面对面,还学到了丰富的陶瓷艺术专业知识,感受到了中国陶瓷艺术灿烂的文化历史。

静安区举办海派陶瓷艺术名家座谈会

在讲座中,陈加玲向公众介绍了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上海陶瓷艺术起源于上个世纪画家们的“戏票”,以及他自己的“戏瓷”心态和历程。观众仍然想要更多。我对海派陶瓷艺术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如何打造具有上海现代城市文化特色的新型文化名片,形成“海派”现代陶瓷艺术流派,促进中国现代陶瓷艺术发展”这一课题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举办海派陶瓷艺术名家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