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静安区的说法,美育也叫美育。它是指以培养人们认识、体验、感受、欣赏和创造美的能力为主要任务的教育,从而使人们拥有美好的理想、美好的情感、美好的品格和美好的素养。10月15日,“蔡元培美育讲堂”第二讲“文科正及其学生”在上海蔡元培故居展览馆重新开放。主讲嘉宾是世界著名低音歌唱家“当代夏日斌”的夫人,同时也是文科正音乐家庭艺术博物馆的创办人和前上海音乐学院教授。

“元培美育讲堂”在静安再度开讲

在近代中国,较早定义美育的人是著名的教育家蔡元培,他是中国美育的倡导者。今年恰逢蔡元培诞辰150周年。为纪念中国近代美育的开创者,由静安区文史博物馆主办、上海蔡元培故居展览馆承办的“元培美育讲堂”应运而生。第一场讲座已在今年上海书展的“静安理想书屋”拉开帷幕。

“元培美育讲堂”在静安再度开讲

王静以访谈的形式介绍了温克政感人的艺术人生。毕业于国家音乐学院,曾在金陵女子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任教,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学生,并以其美德和艺术闻名于世。他用一生的时间告诉每个人什么是艺术,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教学,什么是家教。

“元培美育讲堂”在静安再度开讲

这一事件与重阳节同时发生。为此,静安的退休干部被邀请参加讲座。在这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充满人文情怀的蔡元培故居,老干部们欢聚一堂,聆听文科正老师的故事,感受美育的光芒,一起享受艺术盛宴。场面热烈热烈,老干部们纷纷称赞。

“元培美育讲堂”在静安再度开讲

据悉,蔡元培故居上海展厅将在随后的“蔡元培美育讲堂”中,通过各种艺术教育形式,提升人们对美和艺术的兴趣和感悟,以纪念伟大的蔡元培先生,使他的美育思想代代相传,造福子孙后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元培美育讲堂”在静安再度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