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0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静安区的说法,哪个机器人的运动能力最强?哪个桥梁结构作品最有创意?哪个徽章最酷?10月26日下午,由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5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区(南)选拔大赛在时代中学举行。来自24所中小学的350多名小工程师参加了这次科技工程实践嘉年华。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南部)选拔赛火热进行

本市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区选拔赛的竞赛项目主要包括“仿生机器人大赛”、“桥梁结构展”和“三维创意徽章设计”,主要考查学生多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在这些项目中,“3d创意徽章设计”是一个新项目,旨在培养青年学生使用3d设计软件创造性地设计作品的能力。由于这个项目新颖有趣,它吸引了许多学生团队报名,有多达64个团队参加。经过激烈的动手和创意竞赛,静安实验小学和西施初中两个队获得了“桥梁结构展”团体冠军。西康路三小学和时代中学的团队分别获得了中小学“仿生机器人大赛”团体冠军。市一师所属育才中学和小学的团队分别获得了中小学“3d创意徽章设计”的称号。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南部)选拔赛火热进行

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体验科技实践的魅力,动员更多的家长支持年轻人的科技创新活动,今年的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赛区主办方专门设立了“闯关东机构之王”、“穹顶实验室互动体验”、“海洋环境卫士互动体验”、“空航宇互动体验”等亲子创意体验项目。在“穹顶实验室”互动体验区,不仅展示了高科技的人工智能、肌肉传感器、特斯拉线圈,还展示了有趣的小实验,如水宝宝制作、虚拟现实眼镜制作和火山爆发;“海洋环境先锋互动体验”为体验者身体的每个模块涂上不同的颜色。通过扫描设备和计算机处理,2d图像被生成为2d模型图像或3d模型图像,并被投影到电视屏幕上,模型将与它们自己奇妙地交互。在“航空空航天互动体验”部分,航天工程师叔叔与孩子们互动,一起进行火箭虚拟现实体验和卫星实验。记者在“闯关东”亲子创作体验活动区看到,六组家长、父女、母子携手用高智积木搭建小说作品,并按照活动规则的要求一起跨越障碍,最终获得“最佳作品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静安(南部)选拔赛火热进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