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智力竞赛节目sk 2018全国竞赛日前在北京举行。以上海为代表的市北中学的学生,凭借广博的知识和敏捷的思维,成功进入前六名,并获得了前三名的参赛资格。这是自全国比赛举行以来的三年里,上海队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静安市北中学学子组队参加央视《SK极智少年强》

据了解,“sk极致智慧青春强者”大赛于2016年成立。它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会下定决心、从小学会创造”为核心主题,突出文化性、启发性、竞争性和娱乐性。竞赛内容涵盖科学技术、物理化学、文学历史、自然、地理和外语等百科知识。参与者都是由中国各省市的专家挑选出来的

静安市北中学学子组队参加央视《SK极智少年强》

今年9月,来自“sk青少年智力超群”项目组的专家第一次来到上海挑选参赛队伍。经过多次调查,市北中学最终被选为今年代表上海的学校。共有40名高中生参加了项目组专家的面试和选拔。经过评选,徐大立、杨瑞鹏和薛三名学生胜出,并于10月下旬组队参加央视春晚。参加本次比赛的12支队伍来自12个省市的重点高中。竞赛的内容非常广泛和多样,包括传统的判断问题、加急问题和必修问题、逻辑推测加急问题、动手思考问题和物理化学实验演示问题。在赛场上,市北中学的三名学生发扬团队精神,冷静、机智、灵敏地与吉林省长春市第八中学的参赛队进行了五个小时的“席位竞争”和淘汰赛,最终进入前六名。他们将在11月下旬再次去中央电视台参加前三名和冠军赛。

静安市北中学学子组队参加央视《SK极智少年强》

"为什么敢于走上这个百科全书式的头脑风暴竞赛舞台,发挥更好的竞争水平?"面对记者的提问,徐大力等三位参赛者一致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学校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百科知识的广阔舞台,从而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据了解,在陈军校长倡导的“同学文化”的推动下,市北中学先后成立了水词学会、背诵文选学会、论语研究会、天下研究会等20多个人文学会,以及无人机学会、机器人学会、模型飞机学会、我爱数学学会、五里会等近40个科技百科学会。在既是老师又是朋友的老师的指导下,志同道合的学生在相互帮助的友好氛围中愉快地吸取各种知识和养分,从而获得更丰富、更广阔的知识,提高各方面的素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市北中学学子组队参加央视《SK极智少年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