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警察在社区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两条被丢弃的银环蛇/警察提供了照片

自古以来,民间配方就代代相传,而这些配方中的大部分都是由古代医学处方繁衍而来的。然而,时代变迁之后,人们只记得它的功效,而忽略了它可能的危险和副作用。许多人由于对药物的错误识别而加重了病情,有些人甚至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命。近日,静安县一名妇女因误以为“杀蛇取胆治病”而死于毒蛇咬伤中毒。

为取蛇胆治病反被咬中毒 静安警方紧急寻回咬人蛇

11月24日,住在静安区的李女士报警求助,称她的室友陈女士在家被毒蛇咬伤,昏迷不醒。她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并向警方求助,因为她害怕蛇会再次伤害人。

接到求助后,江宁路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据民警李女士说,24日清晨,陈女士告诉她,当晚9点左右她被一条毒蛇咬伤,随后她感到头晕目眩,奄奄一息。李女士一见到她,立即送她去医院治疗。在送她去医院的过程中,陈女士迷迷糊糊地说,被蛇咬了一口后,她起初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简单地清洗了一下伤口,绑上绷带,然后“打包”了蛇,扔掉了。当被问及这条蛇被扔在哪里时,陈女士失去了知觉,陷入了昏迷。

为取蛇胆治病反被咬中毒 静安警方紧急寻回咬人蛇

在得知蛇被打包扔掉后,警方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了搜索。一方面,通过检查和监视,他们发现了陈女士扔掉的“包”;另一方面,物业和居委会组织人员在社区开展预防宣传,防止居民再次被蛇咬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寻,我终于在小区的垃圾桶里找到了陈女士扔掉的包裹。

为取蛇胆治病反被咬中毒 静安警方紧急寻回咬人蛇

据伤者家属称,陈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偏方时并不知道。据说,用银环蛇的蛇胆做药引可以治病。陈女士对此深信不疑,想尽一切办法弄来两条,准备在家里把蛇弄死,但她被蛇咬了一口,当她没有得到它的时候。幸运的是,医疗及时,这几乎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为取蛇胆治病反被咬中毒 静安警方紧急寻回咬人蛇

江宁路派出所民警糖人说,这起事件中咬的蛇是一条银环蛇,毒性极强,是四大毒蛇之一。这是极其危险的。被咬伤后,人们起初感觉不明显,疼痛减轻,但如果不及时注射相应的血清,很可能会死亡。如果你被毒蛇咬了,比如银环蛇,你应该尽快送医院治疗,不要耽误你的病情。同时,银环蛇在我国被列为危险动物,任何涉嫌杀害或贩卖的人都将面临法律制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取蛇胆治病反被咬中毒 静安警方紧急寻回咬人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