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018年12月4日,“宜兴台”共享沙龙和首届“社区治理创造效益”研讨会在静安创意空厅举行。

在活动现场,参加台湾第二批培训交流活动的与会代表报告了此次培训的结果,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以及对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的新认识和新见解。据报道,今年9月,以“深化社区、提供优质服务”为主题,区社会建设办公室招募了16名学员参加在台湾举行的第二批培训交流活动。在培训期间,学员以“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为主线,围绕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形成了两个小组报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训结束后,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将小组报告和个人经历等学习成果编辑成《一星台》一书。这本书将委托给区社会联合会和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筹集资金的公益材料,所有收益将归入静安区风险投资专项基金。

静安举办2018“益行台湾”分享沙龙

同日举行的首届社区治理效益研讨会以世界咖啡馆的形式举行,旨在让不同领域的社会组织实践者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在多个话题上相互碰撞,从而为静安社区治理激发不同的思维火花。上海市宁远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强、上海市蓝兔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邹颖分享典型案例,聚焦静安社区治理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四个有针对性的问题。在现场小组讨论中,小组成员认为,社会组织要想深入培育社区,就必须专业化,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社区的实际需求。同时,要加强政府、社区和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找到最大的共同点,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逐步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项目效果的连续性。随后,许多专家、学者和媒体观察员也就各自的工作发表了交流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办2018“益行台湾”分享沙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