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月1日下午,室外寒冷,但上海公康中学的教室却很温暖。上海市北医院眼科的五名医生在新年期间为上海市公康中学近200名藏族学生进行了免费的屈光和眼底检查,给藏族学生送去了一份新年“健康礼物”。

据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介绍,此次免费门诊带来了先进的眼科仪器设备,如光学生物测量仪、眼底照相机、验光仪、非接触式眼压计等,为儿童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值得一提的是,airdoc人工智能眼底筛查和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技术也在这个免费的诊所里为藏族学生做眼底筛查和近视防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防治近视可以预测儿童和青少年视力的发展趋势,即通过每年的常规屈光检查结合大数据对比,可以为青少年近视患者提供基于遗传因素、生活环境和眼睛习惯的人工智能视力的发展趋势,实现对近视的准确防治。”陈对说道。

静安市北医院将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技术带入校园

记者看到,藏族学生在免费诊所依次排队等候检查,眼科医生对他们进行了仔细细致的检查。下午3点至8点,201名藏族儿童参加了眼科检查。据功康中学校长李进介绍,2018届新生来自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阿里、昌都等7个城市,其中30%是农牧区学生。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检查,这些学生的眼睛健康数据被呈现在市北医院国家眼科大数据阅读中心的平台上。结果表明,藏族初中生视力正常者占16.85%,中重度视力不良者占57.06%,需要进一步的诊断、治疗和干预。

静安市北医院将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技术带入校园

“下一步,我们将跟进服务,做好后续诊疗和防控工作。”陈说,这次体检是市北医院与公康中学的首次合作。之后,他们将每年对藏族学生进行体检。除了利用人工智能眼底筛查技术筛查眼底疾病外,他们还将为学生建立预防和控制近视的屈光发育档案,并在这些藏族儿童在上海学习期间积极做好眼部护理工作,以安抚千里之外的学校和家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市北医院将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技术带入校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