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3月5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对平民女子学校进行了一次参观。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市文化旅游局媒体组织管理处处长张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全国三八红旗手”吴尔玉、“上海三八红旗手模范”、“最美丽的空小姨子”吴尔玉、上海市妇联邀请的心理咨询师、上海电视台专家嘉宾、中国亚太地区高级eap顾问林以真被聘为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顾问。学生代表获得了两份文化和创意学校用品。

静安开展平民女校体验式参观活动

在那一天,对平民女子学校的体验式访问包括党史课“在福德瑞听党课”、文化课“石库门的花”和劳动课“在小班中寻找奖学金”。学生们一起“走进李付德”,通过参观既有地域特色又有文化内涵的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岁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山川秀美的历史。坐在平民女子学校的教室里,学生们听着吴尔语和林以真带来的文化课。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变化。在劳动课上,时尚花卉艺术品牌总监梁丽详细讲解了浮雕的前世生活,并传授了浮雕书签的制作技巧。通过努力学习,学生们感受到了曾经在女校中激起的追求独立、自由和创新的精神,从而坚定了他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念。

静安开展平民女校体验式参观活动

记者了解到,创建于1922年的平民女子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子学校成立不到一年,却培养了丁玲、钱希均、王宜芝、王建宏、秦德君等一批著名的女性人才。在革命时代的艰难岁月里,女校学生从未放弃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而是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充分利用场馆资源,开展平民女子学校体验活动,希望更多优秀女性从中汲取力量,继续发扬平民女子学校自强自立的优良传统,绽放更加美丽的花朵。据悉,体验班将持续到3月底,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预约。今后,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还将利用自身地位,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开展平民女校体验式参观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