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月27日下午,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了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主持会议,叶建华、、、段、、、姜天喜、曾小英等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监察局局长何,区法院院长孙培江,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恒进等参加了会见。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静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实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心城市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的定位, 全面落实市委对静安提出的新要求,在新的时代坐标下,率先对接三大新任务。 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贯穿于NPC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加强NPC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进一步把握NPC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大的行动、更实际的措施、更强的活力推进改革开放,在创新发展上取得突破,为静安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在具体工作安排上,首先是要围绕改革重点,重点抓好机构改革、国有资产管理、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购物”品牌建设、预算审查和监管重点拓展改革、“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推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依法治区为重点,推进完善人大常委会重大政府事项报告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监督居委会建设、公益诉讼、监督体制改革、法治商业环境建设和人民调解,积极推进城市法治建设。三是围绕民生需求,监督单位规划编制、环境条件与保护、旧区改造、残疾人社会救助、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管理、中医药发展、对台工作,不断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四是优化服务管理,加强对街道和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三通”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深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强代表建议处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履职学习力度,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强对NPC体系及其工作的宣传和理论研究,加强NPC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建设,不断推进NPC工作与时俱进。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静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静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人数的决定》,决定静安区人民法院推荐的人民陪审员人数为528人。经审议表决,会议批准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人事任免。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50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主持会议,副主任叶建华、、、段、、、姜天喜、闫、曾小英出席会议。会上讨论了增加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内容的有关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