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静安话剧谷荣获上海十大文化品牌称号,成为十大文化品牌中唯一的区级文化活动;静安电影的票房收入占据了上海电影票房的一半;著名的陕西北路历史文化街上的“网络论坛”和江宁路上的亚洲第一家身临其境的剧院,已成为海内外文化爱好者的“出拳圣地”...

静安将申报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其中,上海环达国际影视园共引进了250家影视企业,包括博纳电影、爱奇艺电影、电影、太团电影、电影等国际知名的领先影视公司,以及贾、、王小帅、关虎、宁浩等一级导演的制作公司。

2018年,园区企业电影票房收入51亿元。《我不是毒神》获得了31亿元的票房,《明月几时》获得了包括第3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内的5项大奖,《无与伦比》获得了超过10亿元的票房。

增强文化强区实力,突出“最国际化、上海化”发展特色,静安整体竞争力和发展软实力不断增强。2月18日,静安区“文化强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了2019年“文化强区”9大类27个重点项目的任务分工。

其中,加快中国工会秘书部旧址展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旧址(雷丁)、中央军委办公室旧址(上海彭派烈士革命活动点)等保护修复工程;继续推进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建筑的开放和发展,如陕西北路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张远、李俊毅和斯维林里;积极筹建商务印书馆旧址博物馆,全面建设圆利典当行旧址博物馆,鼓励和支持该地区纪念馆、美术馆和博物馆的筹建、扩建和升级。

静安将申报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海四兴仓库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上海毛泽东故居展览馆将升级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静安将建成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于一体的“博物馆城市”,静安将成为最能感受和深刻体验“上海文化”的城市文化核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将申报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