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静安区的说法,垃圾分类是当今上海最热门的话题,但是大多数生活在社区的普通居民真的能把他们的生活垃圾放进相应颜色的垃圾桶里吗?社区里的年轻人能为垃圾分类做些什么?

近日,静安团委和临汾路街道团委在汾西路88弄青年社区联合举办了“青年社区新风尚,我最擅长垃圾分类”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通过知识普及、亲子游戏、互动答疑和花园体验等方式,动员社区全体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邀请了城市绿化和市容部门的专门教师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部分社区居民由全家出动,根据科普内容进行多轮互动问答和游戏体验,通过教育和娱乐来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值得一提的是,该场地还专门布置了由上海惠民中学纳格尔朗棋盘游戏俱乐部学生自主设计开发、上海迅生创一青少年发展中心带来的原创垃圾分类地垫和桌面游戏,通过游戏吸引了各种规模的朋友积极参与,体验了日常垃圾分类过程,为促进垃圾分类与居民生活习惯的融合奠定了基础。在活动现场,选择了静安青年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成立了青年社区垃圾分类小新闻小组。通过青年人的积极传播和宣讲,垃圾分类工作从社区走向家庭,最后家庭回馈社区。

青春社区新时尚 静安垃圾分类也很潮

社区是社会最小的细胞,是服务大众的“最后一英里”。静安青年社区作为引导社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前沿阵地,紧紧围绕着与社区居民密切相关的“垃圾分类”工程。通过新颖的形式,社区青年居民积极实践,率先示范,以一种微妙的方式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者和推动者,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社区的“新时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春社区新时尚 静安垃圾分类也很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682.html